艺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艺术动态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河南省汉字大赛表彰大会

2019年12月20日 17:30  点击:[]

12月19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省汉字大赛表彰大会,表彰了在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奖的6位学生。

为培养学生汉字书写能力,提升人文素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根据河南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李威亲自牵头,及时、高效地展开汉字大赛相关工作。委派学院的2位辅导教师,带领经过层层选拔而出的6位选手代表我校赶赴信阳学院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河南省汉字大赛。比赛过程竞争异常激烈,学院文秘1931班张臻同学经过五轮淘汰赛,最终击败对手荣获二等奖。此外,学院其他5位同学均获得大赛三等奖。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张臻同学代表学院全体获奖学生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在不到一个月的培训期间,我们越学越能体会到汉字的博大精深,也越是感叹自己才疏学浅、孤陋寡闻。我最想感谢的是我们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对我们的帮助、支持与关怀,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带领我们训练,不论早晚,不计周末。”

代表参赛的学生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谦虚而不失自信,求新而不忘传承”的时代精神风貌。经过本次比赛的历练,相信河工院学子定能在明年的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成为我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标杆。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作品亮相首届中缅时装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