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2021年01月22日 21:51  点击:[]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为大学生参与设计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提升大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及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八届,参赛对象为在校师生,“学生组”及“教师组”均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绝大多数双一流大学及知名设计院校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2020年第八届大赛参赛学校达1100余所,近100万人次参与。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作品类别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大赛官网 www.ncda.org.cn


1.     大赛理念: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

2.     大赛宗旨:专注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服务于社会,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

3.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4.     支持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专题展示优秀获奖作品)

5.     承办单位:未来设计师云、NACG、各省赛区高校

6.    赛事平台:未来设计师云平台 www.fd.show (作品提交、在线评审、展示观摩)

7.    参赛对象
1)高校在读大学生(含研究生、博士生)及教师。
2)以二级学院/系作为参赛单位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8.     三大赛道
非命题:不严格限定主题,以社会热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
公益: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命题:接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命题,按照各个命题要求创作作品

9.     作品类别
A类:视觉传达设计
B类:数字影像与视频设计
C类:交互设计
D类:人居环境规划与设计
E类:造型设计
F类:时尚设计
G类:表情包
H类:数字绘画
I类:游戏
J类:摄影
K类:数字音乐(new)
M类:人工智能+设计(new)
N类:交通艺术设计(new)

10.   赛制赛程
   11月启动赛事、陆续发布赛事命题(接受报名)
   11月 至 次年6月:创作作品、校园巡讲、线上培训等活动
   次年6月下旬 至 6月底,学校预选作品
   次年7月学校选送作品报给组委会
   次年7月-8月作品评审(省级、全国)
   次年9月公布评审结果
   次年10月颁奖典礼
   次年10月至12月获奖作品在各地高校巡展
注:个别赛中赛、命题赛事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时间。


上一条: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 下一条:“2021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