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设置 >> 正文

公共艺术教育价值所在

2019年04月12日 22:12  点击:[]

一是受当前社会上功利主义的影响,不少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带有明显的功利色彩,导致远离功利的艺术素养教育被边缘化。设立公共艺术教育研究基地,有利于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实施,可以使广大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想道德品质教育,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形成科学进步的人生观、道德观,从而塑造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个性,促使大学生全面和谐地发展,以达到提高大学生思想品德、科学文化和身心健康等全面素质的目的。

二是艺术教育作为培养学生想象力的最佳途径之一,能促进学生的创造思维能力的发展。在艺术教育审美过程中,学生们不断探索与创造,形成多维度、多层次的思考,其发散性的思维就能得到发展和提升。

三是学校开展公共艺术教育,可以使学生获得展示和交流的机会,可以丰富学生内心世界的情感表达,增强学生人际交往的能力。

四是学校开展公共艺术教育,有助于提升校园整体文化品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内容充实、具有艺术性、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可以使学生在课堂上学到的艺术知识付诸于实践,在教与学之间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形成学术氛围与娱乐氛围相融洽的和谐校园文化,使公共艺术教育更好地发挥启迪思想、净化灵魂和益智的功能。

上一条:高校开展公共艺术教育课程相关规定 下一条:国家公共艺术教育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