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活动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启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第一讲

2020年12月01日 21:24  点击:[]

基于中华服饰文化寻根探源及所蕴精神刨掘之研讨初衷,共探黄河流域服饰文明的博大精深,近期,河南工程学院服装学院组织开展“黄河流域传统服饰系列讲座”,梳理黄河服饰谱系,提取文化符号与精神要素,发挥培根铸魂作用,助力黄河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11月25日,服装学院邀请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崔荣荣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学术研究及成果培育”的学术报告,拉开了服装学院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的大幕,此次会议由服装学院院长张巧玲主持,服装学院全体教师在9A513学院会议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另外还有10多位兄弟院系的领导和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崔荣荣教授从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类别及成果形式、服装艺术专业的科研选题方向、科研团队打造和成果培育、汉族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科研选题凝练与项目论证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崔教授以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和团队研究成果激励大家要潜心笃志、追求卓越,他十年磨一剑,孜孜不倦的钻研精神和扎实深厚的学术素养让我们深深钦佩。他为大家梳理了当前服装领域的研究前沿和文化热点,高度肯定了我院开展黄河流域服饰文化研究的决策,鼓励大家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做好黄河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梳理中华文化的“源和流”,从而更好的服务于文化强国的建设。

此次学术报告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老师们坚定开展黄河流域服饰文化研究的信心,尽快凝练研究方向,构建研究团队,培育高质量学术成果,从而有效推动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崔荣荣教授是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兼任《服装学报》执行主编、教育部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服装与服饰分委员会委员,全国纺织博物馆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艺术人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执行委员。长期从事服装专业教育与设计艺术理论、民间服饰文化的学术研究工作,在学术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是江南大学设计学及服装科学技术带头人。

上一条:服装学院开展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第二讲—Vionnet与Balenciaga结构设计中的几何形思维 下一条:我校召开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