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八段锦”健身培训

2021年04月09日 16:47  点击:[]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促进学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新理念,4月7日下午,校工会在西校区体育馆举办“八段锦”推广培训班。本次培训由体育教学部白腾飞老师担任主讲。来自学校各分工会6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八段锦是一套古老的健身功法,有舒筋活血,强筋健骨的作用,长期坚持练习可以改善体质,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是适合教师们日常锻炼的运动项目。培训中,白腾飞老师带领大家逐一学习了八段锦的全套动作,并详细讲解口诀。针对八段锦的每段、每节的锻炼重点,进行指导示范,并特别强调调整呼吸、意守丹田、宁静心神、端正身型。参加本次培训的教职工经过培训,将回到各分工会开展八段锦推广教练工作。

由于八段锦运动量与强度适中,且锻炼不受环境、场地限制,可强身益寿,深受参训教职工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大汗淋漓,但练习后感觉血脉畅通,身心得到舒展,很有效果,既学会了一种简便易行的健身功法,又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今后,将带领分工会的教职工一起坚持学习锻炼,让八段锦等优秀的传统健身文化融入到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以平和的心态去工作和生活,健康养生。

上一条: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举办“纪念杨靖宇将军”短视频活动 下一条: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举办“用歌声与心灵交流”心理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