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艺术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第六讲——时尚世界——设计与创新

2020年12月24日 17:09  点击:[]

黄河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了讲好黄河文化故事,传承黄河服饰文化,学院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发起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六场讲座内容丰富、各具特色,从服装设计到产品营销,从经典传承到时代创新,从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从中原大地走向世界时尚。12月23日,学院邀请牛顿商学院院长吴波在9A409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时尚世界——设计与创新”的学术报告,举办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第六讲,为此次系列讲座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140多名服装学院教师和学生到场,同时还有30多名师生在腾讯线上直播平台聆听了此次报告,会议由服装学院院长张巧玲主持。

本次讲座从时尚的概念谈起,分别从时尚设计师、时尚买手、时尚传播、时尚管理的角度解释何为时尚,以诸多国内外一线服装品牌和奢侈品品牌的经典营销案例为例,阐述时尚营销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在开展产品设计与创新的同时,正确把握消费者的心理,科学设计产品设计方案和营销策划方案,并提倡环保可持续、零浪费、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和方法。吴波指出,作为设计师,需要具备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和设计同理心,尊重自然和人性,注重设计的公平性,注重时尚与科技的融合,注重文化传承与创新,要把文化遗产变成现在和未来,通过发展过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鼓励青年一代深入把握中华文化的根源,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高度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打造和重塑服装行业未来的商业新模式。此次报告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内容精彩纷呈。吴波以丰富的访学阅历和教学经验传达了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和可持续时尚的特点,以生动具体的案例讲述了当前时尚创意产业的新格局,以及可持续的时装生产和消费形式,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他对时尚产业的理解。现场欢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大家均表示收获满满,沉浸其中,既开阔了学术视野,又拓展了设计思维,并对当前世界时尚产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对于我们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历史根源,立足中原,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华文化在世界时尚产业的引领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吴波参观了时尚智慧工场,并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向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恳切务实的发展建议。

吴波,北京师范大学、欧洲大学、法国诺欧高等商学院博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利分校、旧金山州立大学、波士顿大学博士后,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中央圣马丁艺术设计学院访问学人,剑桥大学创新学者,牛顿商学院院长,香港时尚联合会会长,澳门时尚产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国家高级服装设计师,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知名高校的特聘教授或客座教授,一直致力于国际时尚设计、时尚品牌传播、奢侈品管理等领域的硏究工作,首创国际时尚买手与时尚传播研究生专业,为亚洲时尚行业培养了大批国际时尚商业领袖人才。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第二届“创意河南”艺术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服装学院开展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第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