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艺术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开展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第二讲—Vionnet与Balenciaga结构设计中的几何形思维

2020年12月04日 17:06  点击:[]

12月2日下午,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老师张静在9A327做了题为“Vionnet与Balenciaga结构设计中的几何形思维”的学术讲座,开展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第二讲,本次讲座由服装学院副院长郭锐主持,服装学院全体教师和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静围绕两位杰出的时装设计大师Madeleine Vionnet与Cristobal Balenciaga开创性的结构设计思路展开,结合现场立裁演示,从服装构造的核心层面解读大师作品的独到之处,从历史与文化的角度研究分析大师经典作品的结构设计思路,探讨西方杰出设计师对传统服装结构的借鉴与继承,同时对比分析中西方传统服饰的结构设计特点及共通之处,引导服装设计专业师生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博大精深的思想智慧,拓宽结构设计和款式设计思维,思索当下中国时装设计如何借鉴我国传统服饰的结构设计方法,做好现代服装的创新设计,让灿烂悠久的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发扬光大。

此次讲座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博学讲坛、新文科系列学术沙龙活动之一,讲座内容生动详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实践和理论并举,传统经典与现代时尚相融合,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张静长期从事服装立体裁剪教学,近年来致力于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服装结构、服装历史领域的科普工作,创办微信公众号“织言片语”。2019年4月受“东华杯”全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大赛组委会邀请担任讲座嘉宾,2020年10月受中国丝绸博物馆邀请参加Balenciaga学术研讨会,并做以“巴黎世家:简单中的不凡”为题的学术讲座。

上一条:服装学院开展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第五讲 下一条:服装学院开启黄河流域传统服饰文化系列讲座第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