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第一届“怀若谷”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

2021年05月21日 22:00  点击:[]

为落实学校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行动方案,深化校园文化建设,以青春风采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月19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怀若谷”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并举行开幕式。校长李利英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出席活动,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科技处、社科处、体育教学部、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学院领导、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开幕活动。

整个启动过程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现场观展。展览场地设在创新创业中心前和图书馆北广场,展览内容分为“挑战杯”优秀作品及实物成果、学科竞赛成果和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作品、社团活动等三部分,代表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成效。现场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第二阶段是举行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致开幕词。随后,获得全国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的项目组成员、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姜家瑜,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学生代表刘申奥,第二十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黄淑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接着举行了文艺汇演,汇演分为“唱响河工”“舞出内涵”“走向辉煌”三个篇章,原创舞蹈《黄河》、舞狮和武术表演《盛世雄风》、戏曲表演《梨花颂》、经典国学吟诵《槐之韵》等,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第三阶段是启动篮球联赛。校长李利英等领导到篮球馆参加了2021年篮球联赛启动仪式,拉开了我校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五大联赛的序幕。

本届“怀若谷”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后,将以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为主体,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文体竞赛、艺术创作等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拓展能力、展现风采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为第二课堂育人营造良好环境。

(文:闫睿鑫融媒体中心胡浩涌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我校召开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河南博物院文创办主任宋华到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