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动态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七个一批”之“一周一开放”第七期

2022年04月16日 17:40  点击:[]

有春风拂面的温柔,也有美好的事情发生。河南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七个一批”之“一周一开放”第七期如约而至,本次活动由范梦茜老师带领我们认识河南省新密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超化吹歌。

此次公开课于4月15日下午3点30分(本周五)在八号楼数媒影音大厅进行。课程主题“超化吹歌的民族音乐学分析”,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超化吹歌与民族音乐学,第二部分是超化吹歌的主体分析,第三部分是超化吹歌的客体分析,第四部分是结语。范老师通过阐述超化吹歌与民族音乐的关系,引出超化吹歌的主体与客体,并对其关系进行剖析,进而阐释超化吹歌的发展以及传承机制。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这一古老的音乐文化,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目前,超化吹歌通过学校传承的方式,取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为今后的传承与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推动着校园美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千年相承的技法乐器,是民乐的根;与生命情感的真诚联系,是民乐的魂。愿民乐根固魂盛,以华夏之声传众生之情,我们下期再见!





(文:王贺 审核:范梦茜 编辑:李梦瑶)


上一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师例会 下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七个一批”之“一周一开放”第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