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设置 >> 正文

教研活动和教学管理

2017年03月28日 22:04  点击:[]

教学是根据一定的社会要求与教学目的和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由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所组成的双边活动过程。这个过程是由教师、学生、教学内容和手段等要素构成。教师是教学过程的主导因素,学生是教学过程的主体因素,教学内容和手段是教学过程的客观因素。教师教学的过程是由备课、上课、成绩考评等基本环节所构成。学生学的过程是由听课、考查、掌握和运用等基本环节所构成。教学管理,也就是如何按照教学过程的规律来决定教学工作的顺序,建立相应的方法,通过教学计划、督导听课和总结等措施来实现教学目标。

因此,教学根据教学大纲制定授课计划、编写教案、制作课件,通过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对教学质量和教学过程进行监控,开展教学督导、听课和教研活动,对教学的过程和情况进行了解和监测,同时开展有教师评教和学生网上评教等,找出反映教学质量的资料和数据,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学生学习水平的提高和教师的专业发展,从而保证课程实施的质量,保证素质教育方针的落实。

同时,学校为了更好满足公共艺术教学和艺术实践活动需要,举办了不同内容的专家学术讲座,拓展了学生的艺术视野,推进课程教学、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大力开展以美育为主题的公共艺术跨学科教育教学和课外校外文创实践活动,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各学科有机融合,整合公共艺术资源,补齐发展短板,强化实践体验,完善评价机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美育新格局。

上一条:国家公共艺术教育政策 下一条:课程设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