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动态 >> 正文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七个一批”之“一周一开放”美育咨询开放周活动拉开帷幕

2022年03月02日 16:53  点击:[]

春机盎然,阳光明媚,3月2日中午12:00,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七个一批”之“一周一开放”美育咨询开放周活动如期在南区龙源餐厅南侧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以美育人,培根铸魂”为主题,通过现场咨询和常设咨询的主要形式面对全校师生进行公共艺术教育和美育工作咨询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职能、师资、教学、科研、教学实践基地等的部门宣传;深入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从育人角度出发,主要解答释疑教师专业领域内有关问题及关于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和美育的核心内容的专项调查问卷等。

广场上,9张内容丰富、设计精美的展板吸引了前来就餐的广大师生的眼球,络绎不绝的驻足认真观看并饶有兴趣的谈及公共艺术教育课程;全体公共艺术教育中心19名专兼职教师严阵以待,热情地回答着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热情的同学们还接受了问卷调查,表达了对学校美育工作的期望。整个咨询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充分展示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在我校美育工作中的中坚力量和美好形象,同时也体现了中心全体教师对美育工作的认真践行和殷切期望。

据悉,本次“一周一开放”美育咨询活动将于本周持续在我校南校区和西校区展开,为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七个一批”之“一周一开放”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包括该中心教师 专业领域的公开课、公共艺术鉴赏或者美育类的各种线下线上讲座、杨靖宇的红色歌曲演唱展演或者比赛、艺术类和服装类的与美育有关的参观学习或者现场观摩、小型的教学成果展示或者演出、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或者其他艺术类大赛的项目展示或者品评会等等将相继与全校师生见面。让我们积极参与,共同期待。

(文:范梦茜 审核:吴剑锋 编辑:李牧)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七个一批”之“一周一开放”第二期 下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徽章设计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