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动态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徽章设计说明

2022年03月02日 10:02  点击:[]

整体理念:该标志以公共艺术教育的核心任务--美育为出发点,整体采取徽章的形式,底色采用中国红,一是寓意热情与希望;二是 体现中华美育精神与民族审美特质。

核心图案:采取抽象变形的人物形象元素,寓意“以人为本”。数量“8” 寓意全校“八方师生”团结在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呵护美、追求美,共同促进学校美育工作向着更高目标顺利推进;同时寓意教育部规定的公共艺术教育8大核心课程;外轮廓又组成一个花的形状,寓意着莘莘学子心向阳光、如同花儿一样茁壮成长;伸开双臂意指每个人都有各自喜欢的空间和领域。

“美”字释义:中心“美”字即美育;此字取材于书法名家苏轼的《答谢民师帖》,寓意我们追求的美是正能量的美、是懂得感恩的美、是传统文化的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美。


上一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七个一批”之“一周一开放”美育咨询开放周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一周一开放” 以美育人 培根铸魂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摘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