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动态 >> 正文

校长李利英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10月21日 14:25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校长李利英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办公室、艺术设计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利英先后参观了南校区知行书院公寓楼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学实践基地、民乐团排练室、八号楼教学实践基地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硬件建设、课程开设、师资队伍建设、艺术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了艺术团学生们的器乐表演,亲切询问了他们参加艺术实践的活动情况,不断驻足询问艺术中心当前的发展状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吴剑锋就相关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进行了详细汇报。

李利英对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拓展美育课程、大力组织实践活动,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美育工作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一要确立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在美育工作中的主体地位。通过增加课程种类、加大课程密度,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艺术实践活来不断扩大美育覆盖面。既要“阳春白雪”,也要“下里巴人”,让更多的学生“从网络中走出来,到活动现场去”,从中受益,从中提高,从中感受艺术之美;二要搞好基础建设,不断总结经验。建好用好管好目前的教学实践基地,拓展美育场所,提高使用效率,认真总结好的发展经验,积极探索新的工作路径,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全面发展;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大力支持艺术中心建设,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协调好多方力量逐步解决,尽快适应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和师生们的艺术期待;四要立足学校发展,不断开拓进取。秉承“传艺习德  尚美铸魂”的宗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眼当下、展望远景,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搭建好美育平台,用实际行动开创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吴剑锋 图:范梦茜 审核:刘超 编辑:李梦瑶) 




上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例会 下一条:河南工程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七个一批”之“一周一开放”第十四期

关闭